弥音a

【丞坤】劫后余生

“当意外发生时,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你,然后是下午刚买的,要送给你的衬衫。”
“不过幸好,衬衫能送给你了。”


回车一敲,文章最后一个字输入后,稿子终于是写完了,接下来就是几天清净日子。

蔡徐坤揉了揉发酸的肩膀,摘下眼镜,闭着眼睛摸索到一旁的杯子,发现已经没水了。

坐了一个上午口干舌燥,不知不觉已经中午,到了一天最热的时候。他赶紧起身去忙活,拿出气泡水,放两片柠檬,加几块冰,水缓缓趟过喉咙才感觉到凉意, 但燥热感还是使他烦躁地扯了扯衣领。

午饭时间,蔡徐坤看了看冰箱,发现存货基本没有了,回忆了一下最近自己疯狂赶稿,而范丞丞则一直在加班,两个人基本都在外面吃,难怪空空如也。

嘁,也几天没见面啦。

才不承认很想他呢。



出了趟门, 解决了午饭问题后,蔡徐坤就开始随便逛逛,买好了食材,转角隔着玻璃橱窗看到了一件衬衫,浅蓝色和白色相间的条纹。

脑补出了范丞丞穿上的样子,蔡徐坤突然笑了,二话不说就买下了它,决定作为惊喜。

下午蔡徐坤到了家,洗了个澡,换下了黏腻在身上的衣服,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一角,晃荡着腿看手机,记得今天范丞丞大约六点要回家,他默默地打开某游戏软件,决定一会再去做饭。


傍晚。

熟练地在厨房操弄着一切,没几下就把食材处理妥当, 蔡徐坤满意地搓搓手,捞起一片黄瓜放进嘴里。

很新鲜,他想,挺甜挺脆的,用来拌刚刚好。

做好了几个菜,已经快五点了,菜已经上桌,饭还是闷着,生怕凉了。



范丞丞在公司里赶完了报告,看着时间,差不多该下班了,想想已经好些天没有和蔡徐坤吃饭,突然心生愧疚,手里动作加快,加紧处理掉工作。

工作的地方离家也有一定距离,他掐着点离开了办公室,准备开车回家。

想着家里的人在等自己,开着车的速度也加快了,但余光瞟到了一张便签,上面写着:慢点开。

“好啦,慢慢来。”范丞丞宠溺地笑了。

突然听到远处一声巨响,方位不清楚,让人心惊肉跳的,范丞丞一紧张,但想着应该不会有事情,就自然地把响声归于“飞机音爆”这种经常性事件里。

可还是好不安啊。



蔡徐坤坐在沙发上,指尖在手机上划来划去,时间慢慢接近五点半,他打算看一会微博。

突然的响声让他着实吓了一跳,接下来就是近似于地震的震感,让他直接跌坐在地上,周边较轻的物体跟着晃动了起来。

在他惊魂未定的时候,再一次爆炸声响起,夹杂着玻璃碎裂的声音,感受到气流震荡,蔡徐坤眼睁睁看着面前的窗碎裂,玻璃飞出。

他下意识用胳膊去遮挡,几片碎片擦过胳膊,划开了几道小口子。

顾不上疼痛,蔡徐坤意识到应该是爆炸了,但不是自己家里,也不管是哪里了,他觉得该做点什么。

第一刻,范丞丞的脸在脑中浮现,接着就是还在桌上的衬衫。

丞丞......不,我不能死。

蔡徐坤拿过沙发上的背包,疯狂地抓着自认为重要的东西放进去,最后不忘带上那件衬衫。

正好邻居在门口狂喊他一起逃走,“小蔡!小蔡!”
蔡徐坤应声开门,和人一起下楼。

一切都只是发生在短短的三分钟内。



范丞丞到小区门口时,脸上带着些迷茫,所有人都在楼下,一齐向上望。

看了一眼便惊讶得合不拢嘴,大家目光聚焦处,防盗窗被炸得往外翻卷,里面还在不停冒火花,地上则是一地的玻璃碎片,更惊讶的是,那是他家楼下。

范丞丞大老远就看到了一个女人,被炸得头发焦黄,脸上腿上的皮是可以整块脱落的程度,给他带来了生理上的不适感。

幸好消防队和救护车一齐到达,接下来没有再发生什么惨案。

他突然觉得有一种后知后觉的感觉,扶着墙干呕了几下,像是意识到什么,他急促地拨开人群,看到了缩在后面的蔡徐坤。

几步冲上去,一把搂住面前瑟瑟发抖的人,然后捂住了他的眼睛。

“我来了,不要看,跟我走......”

蔡徐坤随他到了门口,人却还是忍不住地发抖,范丞丞能做的只有不停安抚。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,幸好你没事。”

“丞丞,你知道吗,”蔡徐坤声音带着些颤抖,“当意外发生时,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你,然后是早上刚买的,要送给你的衬衫。”

“不过幸好,衬衫能送给你了。”

“傻,命都差点没了,还想着衣服,衣服是还能买的,你没了我怎么办?”范丞丞气得弹他脑袋。

“哎呀疼!我就是觉得你穿着好看,当时就想着你了......嘶......”突然倒吸一口凉气。

这下才记起来胳膊划伤的事情了,拉拉扯扯的时候已经渗出不少血液,蹭在衣服上显得触目惊心的。
范丞丞轻轻用手指掠过伤口,然后吹了吹气,拉着人回家。



后来了解到情况,楼下的住户家里长期开着空调形成了密闭空间,煤气泄漏了以后,一开灯就爆炸了。

两个人回了家,面对着一片狼藉,面面相觑。

检查了下,只是玻璃全部碎了,其他有些挂在墙上的东西掉了下来。

回到客厅,范丞丞拉着蔡徐坤准备先去住酒店,然后明天再找人来维修。

蔡徐坤则让他坐下来,因为......

“丞丞,你看我给你做的菜,也还好好的呢,咱们吃完再走吧。”

真是没辙,范丞丞想。

那就先吃饭好啦。

评论(20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