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音a

【丞坤】②有何不可

*ooc,勿上升真人
*xxj文笔,莫捶我







范丞丞跟在蔡徐坤后面一起找狗, 出门前带着的伞最后也没起一点点作用,两个人就这么在雨里跑来跑去。

伞出场五分钟就报废了,范丞丞赌气一样扔掉了它。

一直到晚上快九点,可以说是把周边的路全跑了个遍,还是没找到。

幸好雨小了些,两个人回到公交站,并排在角落躲雨。

蔡徐坤已经分不清脸上是雨水,汗水还是泪水了,他胡乱用袖子擦着脸,身上单薄的一件衣服紧紧贴合在身上,显露出纤细的腰肢。

此时一阵风刮来,惹得他瑟瑟发抖起来,一缕缕头发贴在脸上,水珠顺着滴下来,显得十分楚楚可怜。

范丞丞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,身上也是淋了个透,两个人站着看上去特别狼狈,就像下水游了一遭再起来一般。

蔡徐坤哭得像是要背过气去,眼睛又红又肿和兔子没两样,范丞丞无奈,脱下身上的外套包着他。

“先穿着吧,总比没有好,别着凉了,实在找不到就先回去吧?”

“我还想再找一会......”

两个人僵持在那里几秒,身后突然传来委屈的一声狗叫。

“汪......”小橙身上也都是水,毛粘在一起,爪子上沾满了泥,鼻子耸了耸往前扑。

“小橙!你终于回来了......”蔡徐坤激动地直接跌坐下去,搂着狗笑了。

好像孩子吃到糖果一样。

明明现在狼狈不堪,但在范丞丞眼里,此刻蔡徐坤好看的让他心悸,那个笑容晃得他愣在原地,晕晕的。

他缓缓替地上坐着的人掖好外套,把人扶了起来,可能刚刚那一下子跌狠了,加上体力不支,现在竟然都站不稳。

“小橙,你就自己走回家吧,蔡徐坤,你上来。”范丞丞微微蹲下,背朝着他。

“干什么呀?”蔡徐坤犹豫。

“背你回去呀!快上来,再晚点大家都要感冒了。”

“好啦好啦,我上来。”





“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叫蔡徐坤啊?”背上的人乖乖趴着,抛出了问题。

“咳,就是听到有人这么喊你呗,毕竟是邻居嘛,虽然我们今天才说上话。”

“这样啊......”

过了一会,背上传来轻轻的鼾声。





到家了以后,范丞丞摸到钥匙,开门进去把人放在沙发上,刚想走,手却被拉住了。

“别走......”蔡徐坤还在梦里,迷迷糊糊伸出了手。

嗯?怎么......

这一拉手,让范丞丞意外发现蔡徐坤手心里一片红,应该是过敏了。

“真是栽你手里了,让人忍不住照顾你啊,真想知道是谁把你放弃了,太没眼光。”

环顾四周,在吧台上发现了一管软膏,包装盒丢在一旁,说明书被摊开。

研究了下说明书,觉得应该不会出岔子,范丞丞才大着胆子给人用。

直到给人上好了药,把手小心翼翼放在一旁,范丞丞才打算回家,可是刚刚就觉得温度不大对。

伸出手摸了摸蔡徐坤额头,哎呀妈呀,好烫。

“啊呀啊呀,好人做到底吧!”






安顿好小橙,范丞丞又是给人敷毛巾,又是熬粥配菜,一切办完后回到客厅才注意到一地狼藉。

地上摔碎的花盆,溅开的星星点点的泥,还有零散在地上的其他东西,这个角落看起来就像是有人入室偷窃,给人案发现场的既视感。

他记得下午看到的时候就是那样了,看蔡徐坤心情不好,很容易就能想到他发脾气造成了这一幕。

帮着处理干净,把桌上冷掉的饭菜处理掉,忙完这一切,彼时已经快十点。




蔡徐坤还是被叫醒了。

因为范丞丞觉得,虽然想让他多睡会,但早点喝药早退烧,更何况这一晚上什么也没吃,胃肯定受不了。

被叫醒的那一刻蔡徐坤倒没什么情绪,毕竟他也没有起床气这类的,只是乖乖地喝下了药,然后心满意足地吃了一碗暖腾腾的粥。

对于一天没进食的人来说,现在真的舒服多了。

“谢谢你啊,帮了我这么多忙......”窝在沙发里,蔡徐坤有点不好意思,一晚上让邻居忙前忙后的。

“没关系,那你没什么事,我就回去了,记得赶紧换衣服然后洗个澡。”

“好,拜拜。”

“拜拜~”

好久都没有心里这么暖了,蔡徐坤想。







回到家里的范丞丞瞬间躺倒,这么一会真的把人累垮了。

温热的水冲在身上他才觉得活了过来,一边洗澡一边回忆一天的事情,突然发现衣服忘记拿回来。

算了,来往的机会多的是。

或者,自己可以成为,那个疼爱他的人。

评论(5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