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音a

【丞坤】无问

*ooc,勿上升真人
*深夜短打一篇,突然的脑洞
不要吝啬红心,小蓝手和评论噢

他们在小时候就有一面之缘。

大约五六岁的范丞丞穿着新衣服,坐在花坛边晃着自己的腿,脚上的鞋子碰撞在一起发出响声。

夕阳下,影子拉长,范丞丞看着脚下的影子发愣。

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,他要搬家了,现在他和姐姐一起等着爸妈整理完下楼。

姐姐看他无聊,宠溺地摸着他的头,从包里掏出糖果,悄悄地对他说:"乖乖吃糖,别告诉爸妈噢。"

范丞丞见了糖果,满足地用肉乎乎的手撕开包装纸,放了一颗进嘴里,不忘了谢谢姐姐,招了招手示意姐姐弯腰,然后抱着她吧唧亲了一口。

姐姐顿时笑开了花。

接了个电话,便让弟弟在这等一会,说爸妈喊她上去一起拿东西。

范丞丞噢了一声就乖乖坐好了。

这个时间段正是放学的时候,刚刚踏入小学一年级的蔡徐坤背着书包出现在小区里。

兴许是累了,也可能是被太阳晒得懒洋洋了,他随意地坐在花坛边,吃着冰棍。

范丞丞被这突然出现的哥哥吸引着目光,忍不住去看他,在他仅有的几个词汇里搜刮,最后只能想出好看两个字。

下一秒却盯着他的冰棍了。

蔡徐坤侧过来看看,看到了这个正垂涎他冰棍的小孩。

他想了想,换了一面没咬过的,递过去,范丞丞犹豫了一下还是张嘴咬了一大口。

"不怕我是坏人啊。" 蔡徐坤问他,他记得爸妈都告诉他,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吃。

范丞丞只是摇头,咧开嘴笑了,说:"漂亮哥哥肯定不是坏人。"

"你叫什么啊?"

"丞丞,范—丞—丞。" 范丞丞拉长了音说。

"我叫蔡徐坤。"

只可惜自己要搬走了,以前怎么没见过这个漂亮哥哥呢。

随便聊了几句,就看到爸妈和姐姐下了楼,朝他招手, 他依依不舍地拉了拉蔡徐坤的手,奶声奶气的喊了声哥哥再见。

"再见。" 蔡徐坤鬼使神差地喊住他,掏了掏口袋,摸出了一个小小的东西,往他手里一塞。

"这个,送给你。"

"谢谢哥哥!"

姐姐问他刚刚和那个哥哥在干嘛,范丞丞说就是聊聊天,手里偷偷攥紧,那颗小小的玻璃珠仿佛是什么稀奇宝贝,不给任何人看到,在手心里被汗水蹭湿了。

搬到新家,先做的就是找出了一个好看的盒子,把玻璃珠子小心翼翼放进去,然后摆在了书桌上。



高中时两个人再次相遇。

范丞丞进了学生会,遇到了蔡徐坤。

他在看墙上的表彰的时候看到了蔡徐坤这个名字,嘴里念叨了几遍总觉得耳熟,搜肠刮肚终于在角落里翻出了这个名字。

这也怪不了他,毕竟已经隔了快十年,忘记也正常。

更何况他想起来了。也想起来家里一直留着的那颗好看的玻璃珠子。

他觉得对方一定记不得他了。

"蔡徐坤。"范丞丞再一次念这个名字,牵动了脸上的肌肉也牵动了他儿时的一小段记忆。

"诶,你找我吗?"身后响起了声音,范丞丞回了头就看到了蔡徐坤。

啊,还是很好看嘛。

脱口而出喊了声哥哥,惹得对方笑起来,"怎么突然喊我哥哥,啊你是新成员吧,你好我叫蔡徐坤。"

"我叫...范丞丞,哥哥你还记得我吗,以前小时候我们见过的。"

"噢范丞丞,范......丞丞?我们见过?"蔡徐坤此刻摸不着头脑,名字倒是有些熟悉。

"玻璃珠子和冰棍。"范丞丞报出了两个词。

"噢......噢,我记起来了,都这么久了你还记得。"

"你看你不是也想起来了。"

蔡徐坤当时刚刚高三,在这一年里,两个人突然熟络起来,基本说了上句,另一个人立刻能接出下句,到后来演变成形影不离。

可惜时光总是短暂的,一年也让人觉得好像只有没几天一样。

他们再次分开了,与小时候不同的是,他们现在至少有网络牵线。

蔡徐坤如愿进了S大,他心心念念的一所名校。

他对范丞丞说,我等你。

范丞丞说,好,你等我。



范丞丞也进了那所学校。

他找到了蔡徐坤,脸上还是招牌笑容。

"坤坤,我来了。"

"我相信,你会来的,果然。"

......
"坤有没有找女朋友啊,哈哈。"

"没有,我这不是在等你嘛。"

"什么呀哈哈哈哈哈。"

两个人不知不觉产生了别样的情愫,终于,他们在一起了。

一开始总是那么不顺利,各方面都不是很看好他们。

等到所有人都接受的时候,蔡徐坤都已经大四了,每次有些进展的时候,两个人就要分开。

是什么奇怪的魔咒啊。

冬天,没有课的一天下午,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,在南方不多见的那种。

好多人撑着伞出来看,也有人直接在雪地里跑来跑去。

他们两个人找了一处安静的地方,湖边的一个长凳上,两人坐下来靠在一起。

看着雪,听着歌,说着俗套的话语,比如什么在雪里一起白头这种话。

手握在了一起,慢慢变成十指紧扣,哪怕冻得红了也不舍得缩回去,就那么紧紧抓在一起。

一生太短,一瞬好长。

顾不上头上簌簌的雪花,就想一直这样下去啊。



毕了业,有了稳定工作,两个人寻思着把证领了。

没有多少人,只有双方家人和朋友,简简单单办了一次婚礼。

一切都是那么简单,之后两个人又去了几处旅游,该做的也都做了。

"丞丞,我好幸福啊。"蔡徐坤看着风景,突然说。

"我也是。"

相视一笑,然后一个吻落在唇上。

最幸福的就是能和爱的人在一起,其实和爱的人一起,做什么都会觉得幸福。





两个人倒是没有吵过架,最多也就意见不和争执几下,唯一一次争执就是在孩子这。

两个人一个说要领养女孩,一个要男孩。

最后妥协了,要了一个男孩一个女孩,一个叫他范小橙,一个叫她蔡小葵。

到了孩子要上学的时候,两个人也到了三十而立的时候了。

突然一起感叹时间真快,想想第一次见面居然是五六岁的时候呢。

每天忙碌,得了空两人便在家里腻歪,还有和孩子玩耍,和父母聊聊天,一切都是那么平静,像是一池湖水,有风的时候微微荡起些水波。

范丞丞从背后搂住蔡徐坤,享受这放松时刻。

后来在日记里,蔡徐坤洋洋洒洒地写下了一句话:
不求轰轰烈烈,只求平平淡淡。

蔡徐坤突然发现自己和丞丞头上渐渐有了白发,感叹终于也老了。

"坤一点也不老,咱们还年轻呢。"范丞丞笑眯眯地看着他,这么多年了笑容依旧没变。

"老了老了,你看看我,都快是老头子了。"

"是老头也是帅气的老头子,相信我。"

蔡徐坤被逗笑,轻轻地打他几下。

"年纪上来了就怕分别,以前总想着快点长大。"蔡徐坤突然触景生情,范丞丞搂着他,默默安抚,只觉得肩膀上突然温热了一下。

"坤别哭,我不是一直陪着你的。"

"嗯。"

"真的要一起白头了呢,想想还挺不可思议的,以前从来没有想得这么久远。"

"是啊,一辈子真的过得很快。"



在客厅里,两个人坐在一起,翻阅着以前的相册。

小时候的,上学时候的,后来毕业以后,结婚了以后,领养了孩子时,和孩子们的照片,一直到现在。

两个人看了看对方,已经是满头白发了。

"坤,想想你以前,你还自己染白的呢,不过挺好看的。"

"你也不是去跟着我染,还弄了红色的。"

"现在真的是老了。"

"你不是说的嘛,我们是帅气的老头子。"

"日子真的太快了,好想慢慢走啊。"

"还早呢,现在不就是慢慢走着呢。"




他是安安稳稳的走了的。

没有任何痛苦,闭上眼睛,笑着离开的。

人到了一定的岁数,总是要离开的,而这样的方式是最令人羡慕的。

范丞丞发现的时候,倒也没哭,只是淡淡的笑着,躺在他身边,像以前一样紧紧抓着他的手。

听说相爱的两个人,一方离开了,另一方如果思念,也会随他而去。

坤,我来了,我们会是以怎样的方式相遇呢。

"坤,等我。"然后闭上了眼睛,眼角流下了泪。

手依旧是紧紧攥着的,等没了气息时缓缓松开了,滚落了一颗玻璃珠子。

一生真短啊,年少的轰轰烈烈,到最后的安静收场,一切都是注定。

但是,一生与你度过,是我三生有幸。

评论(6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