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音a

【丞坤】Thinking Of You

8760小时是分别的时间,第8761小时,他们终于重逢。

*ooc,勿上升真人
*一个流水账小故事







——他&他

他本身也不是个浪漫的人,只是懂得如何去爱罢了。

他也不是个浪漫的人,只会在深夜里偷偷想念,把一切暗自放在心底。









——归

一年了,他终于要回来了。

这一年来,就靠着网络,虚无缥缈地隔空联络,今天你聊你的学习,明天我聊我的工作。

聊杂七杂八的东西,总是有说不尽的话,但表达爱意时,却词汇量匮乏了。

范丞丞看着手机里的聊天界面,忸怩半天,发了一条语音。

坐在出租车里,蔡徐坤点开了这一条。

前面是几秒的叹息,最后是略带沙哑的声音。

“......坤,我好想你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上划取消,蔡徐坤这条语音终究是没发出去,因为有的话,该当面说。






大包小包从车里取出,堆在门口后,蔡徐坤掏出钥匙开门。

范丞丞彼时刚刚起床,顶着鸡窝一般的头发,蹬着拖鞋啪嗒啪嗒到客厅,与开门进来的蔡徐坤面面相觑。
下一秒,就冲上去了。

“坤,你终于回来了,我真的好想你!”

摸着范丞丞柔软的发丝,他终于呓出那句未发出的话——

“我也是,我回来了。”








——痛

一年,也不算太长,但足以让思念在心里百转千回。

思念成疾时,足够化作刀刃,在心里千刀万剐。









——忆

范丞丞总会在空闲时,心里念叨着蔡徐坤。手指轻轻拂过家里关于他的每一件物品,在放假时走过曾与他一同走过的路,吃着对方所爱的食物。

所以更多时候,他愿意忙一点,生怕叫做“思念”的海浪在他心里卷起波涛,让他溺死在里头。

蔡徐坤知道,这一年深造的机会不是谁都能拥有,所以他一人毅然踏上陌生的土地,也隐匿起了自己的感情,只有在深夜,看着两人的照片,他才会嘴角上扬。

竞争有多激烈,他很清楚,所以在外人面前,他是刺人的玫瑰,他深知做出强硬的样子能很好保护自己,在范丞丞面前,他才是温柔的玫瑰,除去尖刺,将柔软的一面暴露在他面前。





有了工作和要学习的东西,两个人自由的时间自然是少了,前面的两个月基本每天都要说上几句话,后面开始慢慢少了,有时一周就一两句。

电话两个人偶尔打一个,充其量也只是听一听对方的声音。

聊也自然不能多聊,想见对方的心思是多么强烈,毕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,而且隔着屏幕就像养了只手机宠物,只能看不能摸,生怕哪一方因为寂寞,撂下了一切就去找对方。

他们就这样,在各自的一方天地里忙得不可开交。









——秘

他们学会了隐匿地表达爱恋。

范丞丞发现,蔡徐坤一直在听他的歌,直到有一天,播放次数到了520,他就不听了。他还发现,蔡徐坤的头像换了,是一张自拍,手里比心,角落里暗戳戳有一行小字——

kun to fcc

蔡徐坤发现,范丞丞的背景图换成了一个人在看海,后来他才发现,那片海就是自己的背景图里的。

他看到范丞丞发的自拍,在脚踝处多了个纹身,皮肤还有些红,应该是刚纹就拍了,放大看,是AUGUST。

隔天蔡徐坤就去纹了“Adam”在同一个地方,算是一个无声的回应了。

诸如此类,还有数不胜数的专属两个人的密码。








——终

“还好可以想你,不然怎么抵抗琐碎和无趣。”

一年终于是过去了,那段难捱的时间终画上句号。

也许,等待是值得的。

不,这是肯定的。

分开固然痛苦,只要能重逢就什么也不怕了。









——逢

分开了8760小时后,蔡徐坤终于能朝着有范丞丞的地方奔去。

第8761小时,就是重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802计划第二篇

评论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