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音a

【丞坤】蔡老师与课代表丞

*ooc,勿上升真人
*xxj文笔,第一次写点梗,dbq真的写烂了(ಥ_ಥ)
*来自 @三十日诗人 太太的点梗,关于师生小甜饼,写着写着变成了6000+的文,小小拙笔请多指教T^T



(1)
偶练高中有一个班级,高二(三)班,原本平静的班级将在下学期迎来大改革。
起源是三班温柔美丽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,突然怀上了宝宝,迫不得已要退居二线。这也意味着学生们要有新班主任了。
白老师在讲台上微笑着和他们告别,并且安慰他们,虽然教不了他们了,但等他们高三毕业,会带着宝宝来学校看他们的。
"你们新的班主任马上就来了,以后上课乖一点呀。"
"好!"
作为课代表的范丞丞,表示很过分,就很bad,好不容易遇上一个温柔的老师,这下指不定会怎么样了,他把气撒在了下一个老师身上。
突然心生一计,他决定会一会新来的班主任。
下课十分钟,范丞丞集齐了小伙伴,决定计划一下。
"真的要这样吗,这也不怪新老师,是白老师因为怀孕才要换掉的呀。"灵超拆开一颗糖,塞在嘴里。
"我不管,你们就说弄不弄吧。"范丞丞看着他们。
"那就来呗,谁怕谁。"黄明昊摩拳擦掌。

(2)
几个人合力把一小桶水架在门上,等待着人来开门。
门口的小鬼突然大喊一声"来了!"
脚步声慢慢近了,开了门,上面的水桶按照预定计划掉了下来,门口的人吓了一跳,靠着弹跳力躲过了一劫。

范丞丞觉得有些吃瘪,居然被躲过去了,刚要发作,这个老师走了进来。
"啊,这个是同学们给我的礼物吗,不过,我们这边可没有泼水节的传统哦。"
哼,声音还挺好听的。
人进来的那一刻,范丞丞傻眼了。他终于知道尤老师形容的脸小到一个世界末日是什么情况了。
上次震惊的时候还是看到灵超的时候,这次他也同样惊得合不拢嘴。眼前的老师有着小小的脸, 明亮的眼睛,饱满的嘴唇,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可爱极了。
哼,才不承认有心动的感觉呢。

"大家好,我是来代班的老师,我叫蔡徐坤,你们叫我蔡老师好了。"蔡徐坤转过去在黑板写下了名字。
班长丁泽仁突然大喊一声:"起立!"同桌李权哲吓了好大一跳,赶忙和大家一起站起来。
"同学们好~"
"老师好~"
蔡徐坤满意地看了看同学们,心里反驳了白老师说他们有点皮的话,好像还不错嘛。
"那,我的数学课代表是哪个呀?"
"我我我!我叫范丞丞!"范丞丞站起来。
"什么?范虫虫?"蔡徐坤突然笑了起来。
"不是不是!是范丞丞!"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脸红了。
班里哄堂大笑。
"下课记得来一趟,把你们以前的成绩汇总给我。"
"噢。"


(3)
第一堂就是数学课。
幸好教学方式和白老师差别不大,大家也尽快适应着蔡老师。
蔡徐坤讲完了知识点和例题,在黑板上写了两个题目。
"嗯......让我看看座位表,既然大家我还没记住,我就随便叫啦。"
"黄明昊!李权哲!上来做一下!"
"我去......""唉呀妈呀脑瓜子疼......"
讲完了这两题,蔡徐坤又挑了一题选择题,这次他眼神瞄向了范丞丞。
后背一凉。
"范丞丞,你看看这个题选什么。"
范丞丞看了看,很快得出了答案,但他有意逗一逗这位老师。
"嗯...选C。"
"为什么选c呢,你来说一下解题思路吧。"
"嘿,因为这个题目,不选ABD,所以选C啦!"



(4)
一堂课下来,脑瓜子疼的是蔡徐坤了。
他定定地看着眼前面露乖巧的范丞丞,和刚才课上皮的时候简直判若两人,他双手递上成绩册,笑眯眯地看着皱眉的蔡老师。
蔡老师:我忍,孩子们都是祖国的花朵,不能摧残他们。
意外的,这个班成绩倒是不错,这让他放心不少,看来要抓的,是纪律啊。
"老师,没事的话,我就走了。"
看着眼神飘忽的范丞丞,蔡徐坤看了一眼自己桌上的饼干,他以为范丞丞是想吃饼干了。"好的,你去吧。"说完把饼干塞在他手心里。
范丞丞看了看窝在座位里娇小的蔡老师,转身出了办公室。



(5)
范丞丞其实也不是好事的人。
恶作剧结束的那一刻,他就没有继续怼新老师的意思了。
毕竟新老师,也是个很好的人嘛。
还有,给零食的,都是好人!
范丞丞美滋滋地吞下了这包饼干。




(6)
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三周。
师生之间,都已经熟悉了不少,当时的皮孩子也都收敛了,在蔡老师的带领下乖乖学习着。蔡徐坤进行了半月考评,第一次给同学们写评语。
写到范丞丞,他手顿了顿,之前的记忆也涌了进来,想起第一次课上的事情他微微一笑。
"丞丞啊,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子。"

收到评语,范丞丞喝着的水喷了出来,接着就是捂住了手里的纸。
"我我我......可爱?不,我一个大老爷们,明明是偶练高中第一金瓜!"嘴上这么说,脸上却迷之泛红。
黄明昊指着他哈哈大笑,"你看看你,居然还脸红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"
"我没有!你才脸红,你全家都脸红!"




(7)
每个校园都会有管理的黑暗地带,就是老师都束手无策的那些人。
今天,蔡徐坤就被堵在了学校的角落里,领头的人很巧妙的避开了所有的摄像头。
蔡徐坤手腕被紧紧地攥着,明明个子这么高大,力气却使不上,感觉自己被拖拽着。时间也很巧,选在上课铃响的时候,这下四周都没有人了。
铃响了,老师还没来班级,大家都很疑惑,作为课代表的范丞丞赶紧去办公室找人去了。
蔡老师教了两个班级,分别在两个部,没找到人的范丞丞只能跑到对面的楼去。
下了楼,跑过教学楼时,范丞丞觉得好像有人,看到了墙角那边以卜凡为首的三个人,艾玛高三惹不起惹不起,刚想走,总觉得哪里不对,退回两步,突然注意到被围起来的人。
这不是蔡老师吗?
今天蔡老师穿了一件宝蓝色的绒外套,里面的是一件渔网衣,下面搭了破洞紧身裤,充满了诱惑力。
范丞丞突然脑子一片空白,是要找人来帮忙还是自己上啊!
情况好像不大好,蔡老师怕不是要被劫色啊!
这操蛋的生活是想对老师这朵娇花做什么啊!
范丞丞挠了挠头,硬着头皮直接冲上去了。
"不许动!把蔡老师放开!"范丞丞摆出凶巴巴的样子吼着,一手叉着腰,一手抓着地上捡到的树枝。
蔡徐坤愣愣地靠在墙上,还没明白为什么眼前的一群人要抓着自己,他们刚要开口,范丞丞又冲出来了。
卜凡皱了皱眉,很无奈地看了看"英雄救美"的范丞丞。"不是,你们这一天天55667788的,看我这么高就怕我干嘛!我委屈!"
"我只是想问问这兄弟,渔网哪里买的......"卜凡犹豫半天终于说出了口。
???
蔡徐坤都快被吓坏了,结果这下倒惹得他笑的前仰后合,"哎呀,同学你要是喜欢我可以送给你的,别搞这些,吓死我了。"
"好的好的,这不就好了嘛!兄弟们走!"卜凡满意地搂着岳岳和木子洋离开了。
"......"范丞丞彻底没话说了。
"谢谢你呀丞丞,过来救我,虽然他们没有恶意的。"蔡徐坤感激地握着范丞丞的手。
"没事,老师回去上课吧。"
"对哦,还有上课这回事,走吧。"




(8)
一个学期快过去了,天气渐渐热起来了,大家都开始换上了短袖。
范丞丞默默看了看自己的肉,哎呀又要开始减肥了呢。
有次下课,范丞丞偷摸着去问了社团的程潇老师如何瘦腿,这件事情还被黄明昊嘲笑了好一阵子。
这个事情还传到了蔡徐坤耳朵里,范丞丞交作业的时候,他还调侃了一下。
"丞丞,你是不是想知道怎么减肥呀。"
"咳,蔡老师你怎么知道......"
"其实你挺匀称的,不用减肥的,而且你圆圆的我也很喜欢。"
"嗯......什么?"
"没有我说你挺可爱的。快上课了,这节是体育课吧,快点去吧!"
"噢......"范丞丞撇了下嘴。


体育老师林彦俊上课上到一半,发现操场上没什么班级,临时决定跑800米。
"800米,太突然了吧!""老师,你太坏了啊!"
陈立农默默吐槽"老师仄个烂人啦!"
林老师警告大家"再不好好跑,我送你们一拐!"
大家也只好听话,默默上跑道。
终于到了范丞丞那一组,他擦了擦汗,总觉得头有些晕晕的,估计是出汗多了吧。
他开头跑得特别快,甩了所有人一大半,到了第二圈,突然重心不稳,直挺挺地倒了下去。
边上的同学以为他不小心摔倒,有一两个过来搀扶,等到扶起来才发现范丞丞直接晕过去了。
"大家快点来帮忙啊!丞丞晕倒了!"
林彦俊听到也是吓了一跳,赶忙和同学们跑过去,但有一道身影冲在了他前面。
是刚刚在操场上散步的蔡徐坤。
反应过来时,对方已经跪在范丞丞边上,查看情况了。
"蔡老师,你......"林彦俊张了张嘴,没继续说下去。
此时的蔡徐坤其实也没有心思去听,他在想是要背还是要抱。
看了看比自己略高的范丞丞,现在脸色惨白地躺在那里,身子略微蜷缩,他咬咬牙直接横抱起来,感受到怀里的人动了动,他知道问题不大,决定先抱到医务室。
"大家继续上课,我带丞丞去医务室。"蔡徐坤说。



(9)
范丞丞只觉得自己突然脑袋一重,就摔倒了。
可能因为没有吃午饭吧,早知道就吃了,是谁说节食能减肥的,还没瘦呢小命要丢了。
没力气睁开眼睛了,谁来帮我一把啊......

突然被一阵清甜的气味包裹,范丞丞迷茫地眯眼睛打算看看是谁,但是太阳光太烈导致他睁不开眼。
算了算了,先闭着吧。
哦哟,怎么被公主抱了,不过还挺舒服的,范丞丞为了调整姿势还动了动。

蔡徐坤费劲地抱着范丞丞,走到一半发现怀里的人已经清醒了,本想放下来,最后逞能走完了全程。
医务室老师居然不在。蔡徐坤拉开帘子,把人轻轻放在医务室的床上,转身去给他冲了一杯糖水,还找出了自己藏在医务室的面包。
"喏,吃吧。别装睡了,我看出来了噢。"蔡徐坤坐在床沿。
范丞丞睁开眼,发现居然是蔡老师把他带来的,心里感激又害羞。
毕竟被公主抱了嘛!
"......好。不过老师是怎么知道我的情况的?"
"平时每天都看你在食堂,今天没见到,看你们体育课,觉得可能是没吃饿的晕倒了吧。"
丞丞很委屈,丞丞只想吃面包。
看着快速进食的范丞丞,蔡徐坤知道他肯定饿坏了,毕竟平时下课去班级或者路过,总能看到他在吃东西。
鼓起来的腮帮子像只仓鼠在屯食。
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。"丞丞,我带你逃课吧,带你去吃好吃的。"
"真的吗!不太好吧......"嘴上这么说,眼神却很诚实。
"不过,要你配合一下了。"
蔡徐坤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教学生涯里的一段岔路啊。


(10)
蔡徐坤把人带到他车里,然后开了请假证明,以带范丞丞去医院为由,光明正大地带人逃课。
范丞丞等车转了弯,赶紧睁开眼睛坐正,哈哈笑了起啦。
"老师居然......嗯哼。"范丞丞贼溜溜看着蔡徐坤的侧脸。
"这是我们的秘密了,可别说出去啊。"
"当然不说!不过,我们吃什么?"

五分钟后,两个人坐在海底捞的包厢里。
点了一桌子菜和肉以后,蔡徐坤出去调酱料,过了一会,便端着一碟子颜色奇怪的四不像酱料出现在门口。
范丞丞用筷子戳了一点尝了尝,差点哭出来。"老师,还是我去吧,你这个酱......"
"诶不是挺好的吗?"蔡徐坤满意地看着自己的"杰作"。
似乎是在找适合的措辞,范丞丞顿了几秒,接着说:"不不不,你看啊,你调的太辣了,把嗓子辣坏了怎么上课呀!"
"好吧......"蔡徐坤认命,留下来往锅里下肉片。
范丞丞回来的时候,屋子里已经热气腾腾的了,两个人大快朵颐,战力不相上下。
凑近锅子的时候,突然有汤溅了起来,弹到蔡徐坤脸上,他吱哇乱叫了一通,手足无措把脸蒙住,范丞丞赶紧抓开他的手,喊着要帮他看看。
蔡徐坤疼得闭眼皱眉,两手肆意挥着,像一只小怪兽,手不经意地触到范丞丞的胸口和大腿。

范丞丞赶忙抓着他的手腕,对着他烫红的眼皮轻轻吹了吹,眼前的人终于放松。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蔡徐坤闭上眼,范丞丞心里飘过一句话——
男孩子闭眼睛就是要亲亲啊。
该死,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。
挣扎过后的结果,就是范丞丞笨拙地对着唇吻了上去。
回应他的,是一双惊讶的眼睛。还有的情绪,他看不大明白。




(11)
回学校的路上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
范丞丞偷偷用余光瞄了一下蔡徐坤,只看到了红得快冒烟的脸。
路程并不远,到了学校,蔡徐坤让他先回班级,其他什么也没说。
坐在办公室里,他喝了一大口水,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现在这样,他是对小了自己几岁的学生心动了吗?
对于恋爱零经验的蔡徐坤,他不敢太肯定,问了问隔壁的周锐。
"锐哥,你说如果一个人一直忍不住去关注另外一个人,而且看着他看久了还会脸红,是不是喜欢他了啊?"
周锐八卦地凑过来,一脸我都懂的样子,"你就直说吧,这个人是你吧,来告诉哥,你喜欢哪个妹子啦?"
"......没有,我随口问的。"

回了班级,正好是下课时间,坐到座位上,后座的黄明昊赶紧拉过他,问他身体怎么样了。
范丞丞支支吾吾说了几句,然后说想问他个问题。
"你说如果一个人一直忍不住去看另一个人,还想亲亲他,觉得他干什么都可爱,是不是喜欢他了啊?"
"这不废话吗,诶不对啊兄弟,听你这语气,是喜欢谁了吗,告诉我告诉我~"
"去去去,没有的事,下节什么课啊。"
"语文课。"




(12)
范丞丞觉得,这都是什么事啊!
喜欢上自己的老师,怎么办?
挣扎了片刻,他决定在暑假前表明自己的心意,不是有句话说得好,爱情无关性别嘛!
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学校了,去办公室碰运气,正好遇见了蔡徐坤。
看到了人,组织了一晚上的话,一句也想不起来了。
该死。
对方先打破沉默:"丞丞,来这么早啊。"
"是的呀,我是来表......不我说我是来值日,值日的!"
"那快去吧,等会你还要收作业的。"
"好的!"转过身,范丞丞不甘心,一鼓作气拉住蔡徐坤的手往楼梯口走,"老师,我有话和你说。"
蔡徐坤咽了咽口水,没有回话,乖乖跟在后面。

"老师,我喜欢你!"
蔡徐坤也没想到他突然这么直白,只好装傻充楞,"丞丞,我也喜欢你呀,每个学生老师都喜欢的。"
"我不是那个意思,你知道的,我是认真的,真的......喜欢你。"
"我们这样,不会有结果的,你现在还小,复杂的事情你不懂,你快高三了,影响成绩先不说,你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吗?压力有多大你是不能想象到的。还有,你确定不是三分钟热度的喜欢吗?"
"不是,我是认真的!"
蔡徐坤听到那句"喜欢你",他承认心跳漏了半拍,他也承认自己也心动了,但他不敢接受。看着眼前小孩快哭出来的脸,他不忍心瞒他,也坦白了自己感情。
不能因为一己私欲答应下来,而伤害到丞丞,即使现在知道了是两情相悦。
范丞丞得到了回答,心里虽然失望但也很高兴,他扬起了笑脸,一瞬间做了重要的决定,看着眼前面露担忧的蔡徐坤,轻轻说了一句话:
"等我。"
"什么?"
"那就等我长大,可以吗?等我毕业那天,我们感情没变,就在一起。你说的那些,我都不怕。"
蔡徐坤沉默了好久,默许了这一切,点了点头,像是脱了力,抓着范丞丞的胳膊,头抵在他胸口。
"败给你了。"




(13)
接下来的日子,就过得很快了,进入了暑假,范丞丞玩起了微信,两个人靠着微信联系着,隔三差五也出来见个面吃饭,在校外,倒不用保持什么师生关系。
有时互相看朋友圈来知道对方在干什么,倒也乐在其中。
未来可期,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走。





(14)
范丞丞发现,开学前几天蔡徐坤像人间蒸发,微信不回,电话不接,只更新了一条朋友圈,定位在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开学第一天,作为班主任的他也没有出现,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老师。
他终于知道了蔡徐坤被调走的事情,终于知道了这么多天消失的缘由。
太狡猾了,一声不吭就走了。眼泪突然掉了线一样落下来,传递作业本时,被黄明昊看到了他哭得眼角都红红的,赶紧递纸给他。
"兄弟你咋了,太伤心啦?"意外关切的语气。
"没有,老子打哈欠出的眼泪,没事!"
下了课打开微信,他收到了消息。
"丞丞,对不起。"
"等我,还有一年。"
"接下来会忙的,微信我会抽空回你,你高三了也专心点啊。"
"现在会不会在哭鼻子啊,哈哈......"


狡猾,真的狡猾。
被你圈的死死的了,当然会等你了。




(15)
高三这一年真的连轴转,熬夜是常态,作业是五指山,压的他和班里每位同学喘不过气。
在范丞丞看不到的地方,蔡徐坤也在马不停蹄地工作。
两人最多的联系,就是看到对方的动态了吧。

高考完的那一刻,范丞丞感觉如释重负,出来抱着一丝希望找人,果然没找到,瞬间失望地蹲下来抱着自己膝盖。
他不会忘的,范丞丞心里默念。

毕业那天,领了材料,和同学们合影留了念,最后安安静静离开了学校,一切都好像很平常一样。在校门口,范丞丞回头看了看校园,这个学习了三年的地方,有多少回忆啊。
背后却突然响起了声音,一种近乎欢快的上扬的语调。
"丞丞,我回来了,你想我吗?"
想啊,怎么不想。
回过头,扎进了蔡徐坤怀里,紧紧搂住他,脸埋在肩窝里,闻到的还是那种让人安心的清香味。
"太慢了,你再慢点我就不喜欢你了。"范丞丞赌气地说,手里的力道加大了些。
"啊呀,好热的,先放开吧。"兴许是还在校门口,蔡徐坤有些不好意思。
"好啊,放开就放开,不过......"
"我喜欢的人,要让所有人知道。"说罢便吻了上去。
人群里爆发了一阵惊呼,这一刻疯狂的是谁,大家都分不清楚了。
不过,这一切的等待,终于都物超所值了。
未来可期,我们一起继续走下去吧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